求婚後~照理來說就是接著雙方家長見面、提親

但我ㄧ直還想當少女(臭胖子只會回我,四、五十歲沒結婚也不會有人叫我少女)

人家常說結婚是需要衝動的!這是真的!!

對未知的事總感到不安,所以遲遲不敢往前邁進~

11/29求完婚後,他不時跟我提起見面吃飯的事,

強調吃飯而已,不是提親(不停洗腦攻勢)

因為不想第一次見面就是提親場合,太嚴肅了,不適合我的個性

我要求先吃飯再談求婚的事

好吧!吃飯而已喔!不能騙我!

要吃什麼呢?我心目中理想的地點居然歇業了

檜木居是我老早就想好的地點,

很喜歡它的環境、菜色、價格也ok

算了~歇業就不提了

先列出花蓮比較適合的店再來選擇~

一萬里、松賀家、賴桑、銘師父、大東風、櫻之田野、洋蔥、艾米、櫻桃

銘師傅和賴桑是我們的優先選擇

銘師傅當時只剩大圓桌,若人數不夠會空空的,就打消念頭~

賴桑在花蓮是很有名的日式料理,剛搬到新店空間、環境還不錯,再加上臭胖子和賴桑是多年鄰居,最後決定是它了!


我家老爸說迷信也還不至於,但就是會在意小細節

他說一桌十位~十全十美!

臭胖子、他家長、姐姐、他阿嬤、我家五位,剛好十位

人數、地點、時間都喬定了~


3/29這天弟弟去台北玩,一早趕回來赴約,但媽去接他時前後站沒講好,找不到對方⋯有點瞎,所以耽誤了一些時間~

約12點,不過臭胖子家11:30就到了,我們匆匆忙忙趕到,好險沒遲到,妹妹補鋼琴大約12:30也到了

頭次見面,大家都很重視,我也感到很欣慰

一開始先寒暄個幾句,天氣很熱、以前行業⋯我沒什麼在聽,只顧著拍照,好像沒我的事,哈哈!

媽媽和他阿嬤還蠻多話聊的,沒想到她們是同鄉的,他阿嬤認識我的外公、外婆、阿姨⋯一堆有的沒的!

就這樣⋯初次見面了!


隔幾天⋯他爸媽4/3要來我家正式拜訪,有沒有那麼突然!!!

提親不能過中午,所以談的時間有限,他們想要提前來家裡先初步暸解

這天鄭先生穿的很正式看得出來他很緊張

臭胖子跟我約兩點,他家急性子13:40就到了,差不多聊到14:20,快閃族~

整個過程好像也沒沒聊到什麼

他跟著回家後隔一陣再來我家,就跟我爸媽說5/3方便來我家正式提親嗎?

什麼!誰可以跟我說發生什麼事?我⋯

我就這樣一步步掉進他的陷阱裡

提親下篇再繼續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愛吃辣的蛔蟲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