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能說提完親時間就一直推著我們往前走~

提親前幾天,我們查詢許多資訊,
畢竟雙方家長的小孩都還沒有嫁娶,
雖然他哥已經登記了,不過一切從簡,沒提親、沒拍婚紗、沒宴客~


網路一堆男方、女方該注意什麼的資訊,連平常不太會使用網路的媽咪,都上網查資料,我們也不是要走古禮,只是能記得多少算多少,看來大家都很重視(很窩心)


光一項不能喝茶(找碴),我們就討論老半天,爸媽平常都有泡茶的時候習慣,忽然不能喝茶,就想不出來了~
很愛想東想西的一家人,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,

檸檬水:不能啦!檸檬酸酸的~
柚子茶:就跟你說不能茶了~
很無聊的一家人就是了,
還有不能說您好、再見,好多小細節~
提親前我先教育阿公一下,很怕他說錯話,他居然說~我娶4個媳婦怎麼可能不會!哈哈!說的也是啦!


男方說以前提親雙方家長不需要出席,媒人和男友過來就可以了,老實說剛開始聽到好在意,結婚父母沒過來,感覺不是很重視

後來他解釋因為有講到錢很尷尬,但爸媽一開始就講明,嫁女兒不需要聘金,只要我過得好就好;

他們還擔心他們家只能有爸媽、他、媒人過來數字不好(他姐是姑字輩(孤)不能來)

爸媽說我們家門牌是xx4號,再加上臭胖子家也是xx4號,他們覺得可以接受~


當天約9:30,但臭胖子家很急性(是那種家裡離車站2分鍾,也要半小時前就出門那種),所以一定會提早的,我和妹妹就猜應該9:15就到了,真的15剛剛好到~


媒人婆ㄧ到第一句就是「您好」,哈哈!所以也沒那麼嚴肅啦!

看著胖子穿著非正式西裝外套,滿頭大汗,手插後背,傻笑,那就是他緊張啦!他媽見狀說~你很緊張喔!都來那麼多次了,大家就哈哈大笑~


再來一樣是來個今天天氣不錯之類,暖個場,接著他爸開口了,他們也認識一段時間了,想說是不是能跟你們說親,頓時間,我感受到不是那麼輕鬆,自己真的要嫁了!!!還是很不習慣~


他爸還說結婚後可以繼續住我家,胖子假日回來也可以住我家,聽起來很感動,因為胖子知道我不想改變現在生活,也知道我想住家裡,在家就討論好誰講什麼話;

雖然講歸講,以後很難說,但還是很謝謝他們的體諒!


他媽提到希望下個月訂婚,我聽到整個冒汗,他怎麼沒跟我提過?怎麼來得及?心裡好多OS

原本我們講好的不是明年才結嗎?怎麼不一樣!算了!之後再問問!


大約10:15他們就離開了,大家很乖都記得不能講什麼(哈哈)

下午胖子來我家,把我想要的婚禮講給我媽聽及探聽他們想法(爸在樓上打牌,就先從媽下手),訂結一起還分開、時間等等

媽的意思是從簡,但尊重我們,她知道我很固執管不動,所以她也沒多說什麼。


晚上就把八字拿回去了,以他們家急性的個案,日子應該很快就出來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愛吃辣的蛔蟲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