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終於到了一個段落,1/3前後都是大晴天,我們這兩個雨人~

就是在1/3下大雨,不過我的好心情並沒有受太大的影響


1/1單身pa玩到2點,1/2早上8點做美甲、下午打掃

婚佈朋友1/2晚上才有空,晚上09:30到飯店佈置,用到12點

回家包紅包,搞東搞西到了2點才睡,也就是我才睡2個多小時

新秘不斷提醒要早睡都忘了嗎?(真是一位搞死自己的新娘)

早上4:30起床洗澡洗頭(我的習慣,希望頭髮是在最美的狀態)

5:20我最愛的新秘到了~

我的眼睛拋到一個不行

新秘一直叫我眼睛加油,哈哈!

 

我準備了行程表、流程表,就害怕有狀況出現,可見我有多焦慮!

(一定要提一下,要弟弟早上7點到民宿載攝影師,他居然晚了半小時,

對於我這個討厭狀況外的人來說,只能無奈的深呼吸再深呼吸)

訂婚時程是9:00~11:00,結婚則是11:00~13:00,

12:30開桌,也就是11點多要從男方家離開,這就知道有多趕!

 


家裡不知不覺大約7:00~7:30之間就滿滿的人

我真是個幸福的孩子,爸媽平常待人很熱心,因此聽到我要嫁人,

舅媽(舅舅和舅媽感情很差)、姐姐(身體不好無法外出太久)、美國阿姨(從美國飛回來)⋯大家從各地回來給我祝福,

我也收到好多禮物及祝福,我知道大家是愛我的~

 

臭胖子從家裡出發前有先撥電話到我家,給大家有個心裡準備,

大約8:30新郎到我家了,

鞭炮聲響起~感覺都不一樣了!

正在化妝的我聽到鞭炮聲,那感覺ㄧ股兒往上衝,

空空的我終於也清醒了~我還問了一句「是我們家放的鞭炮嗎?」一副呆樣(小姐,你是有沒有那麼誇張)

不可思議~這天終於來了!!!我真的要嫁了!(是不是反應一定要那麼慢)

就如同童話故事王子要來接公主了~(別自以為是好嗎?)


進門後樓下先盛湯圓給他們吃,

約10分鐘~他們吃完後,換我上場了~

好命婆(我嬸嬸,她是最早當阿嬤的人)把我牽下樓,

這才知道樓下是滿滿的人,比我想像還多,都擠到隔壁去了

雖然有點誇張,但我真的好幸福,大家都很在意這場婚禮

由媒人婆帶領一個一個奉茶,阿嬤、公公、婆婆、表哥,再來是⋯老公~

我的鞋子瘋狂勾紗,(給還沒結婚的新人建議,不要選擇有鑲鑽的高跟鞋,就是有八爪的那種,因為紗很容易勾到,又很難拉開)

我走路就一擺一擺的,有點尷尬

新秘有特別提醒奉茶時像蘿蔔蹲一樣,不要彎腰,不然攝影師只會拍到頭頂

我知道媒人婆擋到鏡頭,我一直想竄出來,但有些難,很可惜!

奉茶後~先到後面椅子等了1、2分鐘出來收杯子,

有種一坐下馬上又要去收杯子,不過我很樂意,因為⋯有紅包可以拿!!!(一定要那麼老實嗎?!)


高腳椅與圓凳子上場~我坐在上面把腳放在圓板凳上

 

接著交換戒指,我們直接打黃金戒指,

Ps.這個要提一下,原本想買鉑金對戒,挑了好久,從貴看到便宜,跑了好多家店,終於決定好了,Cartier的三環戒,

但臭胖子最後卻說買了他平常不會戴,什麼!!!

少了對戒好像怪怪的,不過我還是接受他的想法,誰叫我聽ㄤ嘴(台語),哈哈!


戴戒指一定不能客氣,套到底就是了但是⋯

偏偏不從人願,我們當時買無名指戒圍,輪到我了~管他什麼指,一定要套到底!!!

他的手整個卡緊緊,我還一直硬塞,一團肉擠一團蠻搞笑的~(臭胖子:有必要把我的手擠成這樣嗎?你平常已經把我吃死死了)

我們還有綁銅戒,永結同心的意思

交換戒指後,換婆婆幫我戴黃金,

(這一組黃金光是工錢就要八千多塊耶!就為了那一次,給我金塊,省下工錢不是很好嗎?

不過因為這樣檯面比較好看,這算是婆婆的面子,就順著對方意思吧!)

婆婆幫我戴上黃金項鍊、一對手鍊

因為婆婆看不清楚扣環,就由臭胖子代勞吧!

接著掛頸錢,我媽媽說不能少的步驟,代表著這個婆婆要把我定下來~

不曉得掛頸錢是什麼?這才知道原來是⋯一個大紅包

真是一項不錯的習俗,哈哈!

換岳母幫女婿帶項鍊,瞧臭胖子開心的咧!

我家塞了滿滿的人潮,多到擠不進來房子裡,一堆人待在左右鄰居家門口,

攝影師說人太多了,一堆人變成背景~都是人海,請他們先出去外面,是乎沒人聽到,

暴走新娘受不了~突然大喊:「全部都出去!出去!全都拍到你們了!出去~」

每個人嚇得快走出去,沒看到恰雜母~哈哈哈!

我平常就大剌剌,大家也習慣了~

 

這時,後面已經被清空了,終於畫面乾淨一點了~~~

爸媽沒打算要收大、小聘,但是公公、婆婆堅持要給我小聘做衣服

到了拍團體照的時間了


 


訂婚儀式到了尾聲~

這是爸爸媽媽給我們的祝福


新郎先回家再出門(記得早上要先走過一遍,避開一些⋯還有,不能走同一條路唷!)

女方家中長輩和祖先們上香告知祖先陳家子孫今天家中有喜事,

也請祖先們祝福一切順心~

舅媽餵我吃6顆湯圓、雞腿,這時根本吃不下東西,我只記得我吃到好想吐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 訂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愛吃辣的蛔蟲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