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請的場地真是讓我們頭痛,找了花蓮大大小小的民宿,我也不知道到底問了幾間,最後在列表中的就高達34間,真難想像小小的花蓮民宿可以那麼多!

最後從中挑選6間符合需求的民宿,經過詢問後一間間刪除名單,不是超出預算就是容納人數太少,只好放棄民宿改挑複合式休閒農場,往下看下去就知道為什麼放棄民宿了


【花見幸福】:
這是我們第一間詢問的民宿,因為新蓋了蘑菇屋忙不過來,明年度不再接喜宴活動

【海灣32】:
這間是我家臭胖子最喜歡的一間,他還烙狠話,除了這間別間皆不考慮,可想而知他有多滿意了

我們如期和老闆薛大哥見面,那天請假提早到民宿,先在附近繞一繞,坐在海灘聊天,環境我們都很滿意,還拍了好多照片~

等薛大哥來後我們聊了3小時,聊天過程中才知道原來他是大老闆(問谷歌就知道),我們2個沒見過世面的小伙子居然能坐在那邊跟他聊那麼久,薛大哥是位健談的人,聽到我們的需求,直說一定要幫我們達成,是位很有想法的長輩(他年紀和我爸一樣大)

海灣32採用套裝式婚宴,包含煙火、香檳塔、蛋糕、自助式餐點(翰品外匯)⋯等等,還有合作的雙機攝影師、樂團,可以說是規劃的很完善了

薛大哥不建議調整套裝項目,他希望從海灣32出去的照片水準看起來是一致的,他說的也是有道理,整體品質看起來還不錯


我家臭胖子非常滿意,符合他提出的要做就做好、距離不遠、餐點好吃的原則
我的個性比較保守,考慮到雨備、預算和容納人數的問題,補請時間很有彈性(我們自己翻農民曆選日期),有時間可以慢慢看

他還因此跟我大吵,覺得我很愛做白工,不管他,我還是偷偷詢問了幾間價格~

【葛莉絲莊園】:
容約外36人自助,需包2棟民宿,因為共用一個湖,且必需包棟2天,價格約20萬,花藝另計
(實際價格請自行諮詢)

【近月旭海】:
8000(場地),可單租草坪
包棟35000打折31500(含場地)
10間含30人,有2間獨棟
(實際價格請自行諮詢)

【斯圖亞特】:
容納約56人外燴,需包棟平日15.6萬,假日18.2萬(含下午茶及早餐)
(實際價格請自行諮詢)

【踩風民宿】:
提供,地坪300,只可容納30~40人



我另外還有詢問很多地點,不是不提供就是坪數太小,其中原野牧場沒提供喜宴還蠻可惜的,不然地點我很喜歡,位於七星潭海域旁,餐廳又不是太小,真是可惜!

那陣子思考到很累、找到頭昏眼花,原打算衝海灣32直接給它敗下去~

就在不知所措的處境下,剛好參加同學生日聚會聊到這件事,他建議可以去理想大地,他哥哥在那辦得很滿意

另一方面,我也有打給花蓮有名的花藝公司,花蓮的婚宴場地幾乎都是他們做的,包含海灣32、理想大地⋯希望可以聽聽他們的意見,她認為民宿反而沒有彈性,建議我可以參考理想大地

既然同學、花舍一致推薦理想大地,我倒是想去詢問看看,反正我也已經沒有別的辦法了,不知道該怎麼往下執行,抱著看看也好的心態去洽談,沒想到⋯⋯

【理想大地】:
這間原本完全沒有在我名單中,因為我吃過它的喜宴,並不是很滿意,去現場討論我也直接和小姐說我不滿意餐點,到時候試菜再調整餐點嘍!

洽談後,不用說我馬上看穿臭胖子在想什麼,我們2個都超滿意的,默默決定就是它了!

理想大地戶外證婚分為大島、中島、小島

宴客地點除了傳統宴客廳,還提供戶外BBQ,雨天可換室內廳或自助餐廳,完全克服了我們擔心的問題

而且理想1天1個時段只接一場喜宴,如果當時有異動場地不用怕其他人已佔用,這點是我最滿意的部分~

我當然優先選擇BBQ,臭胖子喜歡小島的證婚台,於是決定小島證婚,再移到大島宴客,但戶外場銀幕、舞台、音響、舞台燈光都要另外付費,又是一筆開銷,算一算跟民宿價格差不多,就是多了些彈性

下訂後可免費提供婚紗場地拍攝及房間拍照,我們是7/25去洽談,但是8/31就要拍花蓮場,於是得趕在拍婚紗前下訂,臭胖子假日才能回來,我們訂在8/15簽約,很快速的2位~



通常民宿最多可容納100人,我們的朋友加起來已經超過100人,原計劃民宿只邀請同學,同事、朋友們都在1/3邀請,但原本預計在飯店的同事,想要參加民宿場,突然覺得對他們好抱歉,後來搞到我自己都亂了

好險我們最後的選擇解決我們所有的煩惱,人數限制、雨天備案、預計費用都不是問題了,再來就希望明年3/5是好天氣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愛吃辣的蛔蟲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